環團生態文化祭 守護白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生態文化祭 守護白海豚

2010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06日中央社彰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環保聯盟6日下午在彰化芳苑漁民廣場舉辦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邀請入股參與認購守護台灣白海豚計畫的民眾一起同樂。用蚵殼排成海豚形狀,象徵守護白海豚。

為了保護珍貴的台灣白海豚,多個環保團體發起「全民守護白海豚」環境信託計畫,由全民認股買下濁水溪口的溼地;擬以新台幣2億3000多萬元,認購200公頃的土地。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以「白海豚股東同樂會」為主題,結合王功、芳苑沿海的產業、生態、美食以及文化藝術創作等,邀請入股的股東一起坐牛車採蚵,品嘗以王功蚵為食材的蚵仔麵線;同時在環保聯盟人員的解說下,了解台灣白海豚棲地的生態。

彰化縣環保聯盟表示,為了反國光石化,保護珍貴的台灣白海豚,除了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之外,13日還將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國光石化開發萬人大遊行」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參加遊行,表達反國光石化保護環境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