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採國際標?政院27日與交通部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改採國際標?政院27日與交通部研議

2010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吳敦義26日到花蓮,縣長傅崐萁建議蘇花改採國際標,以縮短工期;吳敦義表示,我國已加入WTO,工程當然可以採國際標,27日他將與交通部長毛治國會面研商。

行政院長吳敦義到花蓮參加「各宗教祭天祈福大典」,隨後與傅崐萁及各界人士舉行座談。

傅崐萁首先建議中央將蘇花改採國際標,他指出,目前蘇花改預估要5到7年的施工期,平均每天進度才2.5公尺,慢得有些不可思議,建議借重國際的先進工程技術,讓工期縮短到2年半以內,以減少事故傷亡,並縮短交通黑暗期。

另外,傅崐萁也建議現有的太魯閣號列車能專用北迴線。至於花蓮各界期盼的「花東建設發展條例」已二讀通過,但卻遲遲無法完成立法,期盼行政院能將東發條例列為送審的優先法案,並強力協調,儘速通過。

此外,傅崐萁還提出瑞穗溫泉區開發、六十石山高空纜車、台九及台11線花海種植棕櫚樹、台鐵共同開發六期重劃區、東砂准予外銷等建議,希望中央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