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質燃料機構RSB開始運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方位生質燃料機構RSB開始運作

2011年03月29日
本報2011年3月29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桂芳編譯;蔡麗伶審校

永續生質燃料圓桌會議(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Biofuels),於3月23日在荷蘭鹿特丹宣布2011世界物質燃料市場(World Biofuels Markets 2011)的RSB資格認證制度正式出爐。

RSB認證系統提供運營商,對其原料和燃料來源的持續性和可追溯性所需之保障。該項全新的RSB系統有助於協助這些運營商,步上合乎法規並順利獲得進入歐盟市場認證,及其他受管制市場的軌道上。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經濟與環境治理小組的主任胡安馬可阿爾瓦雷斯(Juan Marco Alvarez)表示:「RSB標準的誕生歷經4 年,由來自農民和生質燃料生產者到煉油廠商、監管機構、民間社會和政府間組織等120多個機構,共同為建構一全球性共識的努力之下而產生的結果。」

RSB認證系統的舵手RSB服務處,是RSB機構專事服務的部門,提供認證過程、使用許可、稽核員培訓等相關活動的管道。

RSB執行秘書阿爾溫寇平斯Alwin Kopse表示:「RSB認證系統提供一套獨特的網路工具,大大簡化合規的複雜性。」

「我們很高興能夠提供生質燃料運營商,一個真正全面的標準和包羅萬象的網路工具,來幫助簡化從種植到油箱等整個合規過程。」

獲得RSB認證生質燃料的運營商將能夠:

  • 確保他們的客戶其產品生產過程是可信賴的,讓RSB認證的運營商在採購過程中佔有優勢的定位。
  • 「掌握產品的生物量 /生質燃料」透過各種保管流程模式,沿著整個供應鏈進而追朔該產品的原產地。
  • 在生質燃料可持續生產的市場中被認可為領頭羊。對於監管機構及主要燃料買家而言,其重要性與日俱增。
  • 受益於RSB積極致力於優先認證其整個供應鏈的洞察先機,以同時為其供應商和客戶爭取到實質可觀的福利,進而獲取競爭優勢。

該項RSB由多方利益相關者提出的倡議,乃是由成功開發出全球性生質燃料生產可持續發展標準,和認證制度的瑞士洛桑理工學院(EPFL)能源中心所主辦。

此項RSB的全球可持續發展標準凝結了包括120多個組織,從農民到煉油廠商、監管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等來自全球各地機構的共識,為確保生質燃料生產,同時簡化產業合規程序而設計。

※ 資料來源:W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