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傳 下水道底泥高輻射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驚傳 下水道底泥高輻射污染

2011年05月17日
本報2011年5月17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栃木縣政府在宇都宮市茂原的下水道污水處理場(照片節錄自日本每日新聞)日本栃木縣政府10日表示,在宇都宮市茂原的下水道污水處理場,從汚泥焚燒後的灰渣當中,檢測出1公斤約3萬2千貝克的放射性物質銫。由於在福島縣的污水處理中心也檢測出了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本月2、3日政府針對該縣各地的設施進行採樣和檢驗的作業。

目前針對下水道汚泥,並沒有像農産品等訂有專門的放射性物質基準値。栃木縣在工廠的廠區內以合成樹脂不透水布覆蓋於疑似污染的焚燒灰渣上,保存在廠區中,以防止其四處飛散,並限制該區人員的進出。

調査結果顯示,在大田原市宇田川的北那須污水處理場之污泥中。檢測出4200貝克的放射性銫;另外在日光市町谷的鬼怒川上流污水處理中心,其下水道污泥中也檢測出4千貝克的放射性銫。

※新聞來源:MSN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