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小琉球亂打針? 醫療廢棄物灑滿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誰給小琉球亂打針? 醫療廢棄物灑滿海灘

2012年08月08日
作者:藍小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生)

7月19日海洋大學海龜志工於小琉球魚埕尾沙灘淨灘,僅30公尺的距離已撿到44支針頭、大量的針具、及醫療藥瓶及用具,且日前已有海巡署的人員針對這類物品進行大量淨灘回收,否則淨灘結果應該更難以想像!

現在的台灣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環境問題,也一直有許多人努力的去解決這些問題,但更多的時候,卻是一件件令人痛心的事實。

在六月底的一陣颱風過後,小琉球的海灘覆蓋了大量的垃圾,除此之外,在其中更有著大量的醫療廢棄物品,針頭、針具、輸血管、各種藥瓶等,散落在美麗的小琉球海灘上,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恐懼而害怕的景象。而七月到了,大量的遊客不斷的湧進小琉球想體驗炎炎夏日的海灘風情,更讓人難以想像如果有人因此踩到針頭、針具、或垃圾而受傷或感染疾病,是多麼讓人感到難過的事情。

在此希望呼籲社會大眾,希望大家能更重視這類環境問題,光靠少部分的人志願淨灘和清理是不夠,更應該改善的是台灣的垃圾處理及管制,如果今天那些醫療用具都有遵照正常程序去銷毀的話,就不會成為沙灘上恐怖的陷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台灣環境,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