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園區 拚2年內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二林園區 拚2年內營運

2013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2日工商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產業轉型計畫,中科管理局21日與彰化農田水利會簽訂農業用水調度合約。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這是二林園區轉型的重要里程碑,用水問題解決後,進駐廠商可以安心了,未來只要環評案通過,「2年內動工很快就會實現了!」

楊文科表示,中科二林園區轉型計畫環差審查,目前環保署專案小組已有條件通過,後續若能順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二林園區可望於今年2月排除萬難重新再出發,全面啟動包括淨水廠、污水廠、污水放流管等設施建置案,預期進駐廠商最快2年內可動工建廠。

鴻海雖然尚未正式向中科管理局提出投資計劃書,但據了解,由於中科台中基地目前一地難求,鴻海有意將原本要在中科台中基地打造「機器人王國」的投資計劃,全部搬到中科二林園區落實,就連轉投資的賜福科技,也將轉到二林園區投資設廠。

中科管理局昨日與彰化農田水利會簽訂二林園區農業用水調度的契約,由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與彰化農田水利會長呂火戶山代表簽約,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與彰化縣長卓伯源到場觀禮。

賀陳弘表示,中台灣最具競爭力的就是精密機械業,也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精機業將帶動半導體、面板產業升級。他強調,二林園區污水排放專管施工期至少要2年,因此「廠商最快2年內即可進駐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