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停建核四」從義光到凱道 燭光點亮信義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14‧停建核四」從義光到凱道 燭光點亮信義路

2014年04月25日
本報2014年4月25日台北訊,洪郁婷報導

民進黨在凱道舉辦「一人一叩,守護生命」反核活動。洪郁婷攝影。

為了守住林義雄一點一滴流失的生命,民進黨積極凝聚反核能量,24日臨時動員黨內立委舉辦「一人一叩,守護生命」守護林義雄行動。晚間20點14分,近萬民眾以手機燭光連線,點亮信義路,將「2014‧停建核四」的訴求從義光教會送至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要求停建危險核四,守住林義雄,守住台灣2300萬人的命,更要守住台灣下一代的未來。

民眾高舉手機燭光,點亮信義路。洪郁婷攝影。民眾高舉手機燭光,點亮信義路。洪郁婷攝影。民眾高舉手機燭光,點亮信義路。洪郁婷攝影。民眾串聯手機燭光,從義光到凱道宣示反核。洪郁婷攝影。

24日下午義光教會外的信義路和立法院外都有零星反核民眾靜坐。晚間7點左右,不斷有民眾湧入義光教會,凱達格蘭大道也開始聚集人潮,長長的點點燭光照亮了信義路,也照亮了反核的決心和臉龐。晚上8點14分開始,人群開始由義光教會往總統府移動,人群聚集在凱道,圍繞著由燭光排成的「命」字,象徵守護林義雄和台灣人的性命。

民進黨表示,終結核四,不是「要電不要電」的問題,而是「要命不要命」的問題。期望當權者以日本福島核災為鑑,台灣無法承受一次核災,核四逃命圈內的台北市、新北市民根本無處可逃。

為了喚起全體台灣人民注意自己及代代子孫的生命。現場由7歲小歌手白芯羽,領唱《孩子的天空》、《島嶼天光》等歌曲,並高喊台灣加油,鼓舞反核士氣,一起守住台灣的下一代。

民進黨蘇貞昌、謝長廷、蔡英文、游錫堃、姚文智、蕭美琴、管碧玲等以及民進黨團其他立委均到現場和眾人一同守護台灣,除了靜坐反核,並未多做發言。現場主持人不斷強調廢核護台灣,帶領民眾高喊「2014‧廢除核四」的口號,總統府外牆也打上「反核」等標語,讓執政者看見、聽見反核浪潮。

作者

洪郁婷

環保不只是一種生活風格,而是一種普世價值,比如說人權、自由和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