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1月1日

野外台灣獼猴需要餵食? 學者:不要餵最好

台灣獼猴吃香喝辣其實是學習而來的,圖為壽山上的台灣彌猴吃著蝦味先。(攝影:陳綺鄉)

從攤商中取食水煮玉米、茶葉蛋,從遊客身上搶奪蝦味先、洋芋片,台灣獼猴看似吃香喝辣,卻非其本性。雖然有些民眾基於善心,長期不厭其煩、花錢、花心力準備食物,確保台灣獼猴不會挨餓,卻可能引發一些效應,反而不利於獼猴。根據學者3年來於二水豐柏步道的調查,搶食不但造成人猴衝突,也增加不同位階猴子間的衝突。

» 閱讀全文

  

高吊15樓 原民、環團心繫重建人與土地關係

原青以行動劇表示不願地名再遭剝奪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發起「高吊反壓迫」行動,號召國內各領域的社運與原民團體在30、31日進行24小時內接力,輪番吊掛在15層樓高空中,並進行短講與演出。除了30日傍晚有土地正義議題場次外,31日凌晨5點後原民青年與環團陸續升高,也高呼要找回人與土地的關係。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2013年穿越大戈壁。林義傑提供。

推薦讀者回應 |政府把關食不安? 詹順貴:重點在於落實有效稽查

陳瑞賓:

食安的問題,如果能把追討不當利得和懲罰性賠償也納入,應該會嚇阻很多不良業者。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