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3月28日

核災區食品安心吃? 衛福部遭批檢驗草率

日前爆出大量福島核災災區內食品以造假的製造地進口販售,依法下架後,衛福部食藥署宣布380項全數無輻射超標,讓民眾稍稍放心,但立委田秋堇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食藥署公佈這批食品安全,卻無公開檢測方式,且檢測時間過短又無搗碎,可信度仍有待商榷,質疑是草率護航業者。田秋堇更要求食藥署盡快下修食品的輻射值標準以保護國人健康。

» 閱讀全文

雲縣將升空污旗 民間:總量管制、禁燒石油焦才是真的

國內逐漸重視空污問題,長期名列全國PM2.5空污前茅的雲嘉地區也展開對應措施。

雲林縣更將從下月2日起,於全縣國中小學校園升起空污旗,以綠黃紅紫色旗警示以保護學童健康。

但民間要求縣府拿出更積極的政策處理空污問題,例如儘速訂定「雲嘉南空品區總量管制」,或明確中止六輕燃石油焦與煤發電。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嘉明湖之路4月重啟 部落共管多項新制同行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要種田去別地方種!200年前噶瑪蘭迫遷悲劇重現

Chen-yi Kao:現在毫無節制讓農地變建地,以後我們可能真的就要花10倍的錢進口糧食。但光限制農地農用,卻放任其他工業、商業甚至住宅用地炒地皮賺取暴利,人家能賺我卻不能賺,也難怪有農民會心生不滿。

解決之道恐怕還是要多管齊下,政府不但要加速土地稅改遏制炒地皮,更要積極輔導引入新農業經營模式,讓農民知道農地光靠農業也能賺取合理利潤。 重點就是要更加大執行力度,政府稅改慢慢做,輔導慢慢做,也難怪農民感受不到,最後決定靠自己賣地最快。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