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活用 苗栗市大同社區回收奪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活用 苗栗市大同社區回收奪冠

2014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3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最近公布今年村里、社區資源回收考核成績,前三名依序是大同社區、造橋鄉龍昇村及頭份鎮忠孝社區。

楊桂尾說,市公所經常安排觀摩交流學習活動,社區開辦研習課程,激發創意與靈感,作品讓人驚豔,志工也有成就感,社區也運用資源回收出售所得購買白米,回收廣告旗幟縫製的手提袋派上用場,裝白米一起送給弱勢民眾。

至於大同資源回收站,更是每個星期六一早就有一場固定的約會,清晨5點半環保志工自動報到,他們忙著將民眾送來的資源回收物分類,一直要到上午7點左右,再載去賣錢,有時要跑3趟,上午9點才結束工作。

「資源回收站」本身就是環保最好的教材,招牌利用廢棄木櫃、塑膠墊製成,站內的高腳椅鋪上廣告旗幟的特別椅套,也煥然一新,楊桂尾表示,大同資源回收站不僅垃圾減量,還創造廢棄物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