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研擬新增 PM2.5緊急防制辦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研擬新增 PM2.5緊急防制辦法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細懸浮微粒PM2.5已成民眾生活健康危機,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我國已針對PM2.5研擬新增「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也將制訂新式空氣品質指標(AQI)新增PM2.5預警值,期有效控管污染量並提醒民眾警覺,也希望透過「大面額」環保紙錢和推廣「以公代金」觀念等生活措施,減少社區中PM2.5。

環保署目前有PM10的「空品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濃度24小時值超過350微克/立方公尺至500微克就分級發出預警,啟動應變機制,包括限制固定源不得露天燃燒或減少公有焚化爐燃燒等。

對於電廠等固定污染源,謝燕儒指出,已修訂「電力設施空氣污染排放標準」草案,加嚴其各項空氣污染源排放標準,已辦公聽會,盼重新檢討電廠污染排放許可證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