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福源里水污染 民批苗縣府護航業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福源里水污染 民批苗縣府護航業者

2014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4日自由時報通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通霄反愷盛自救會在臉書PO出縣府環保局針對福源里三口水井的檢驗報告,認為兩次報告都含有重金屬鎘等物質,矛頭再度指向處理廢電線、電纜的興峯企業社排放廢水污染並質疑縣府公開護航,毒害通霄人。

縣府環保局反駁說,去年至今環保署等單位已前往稽查近20次,均未發現有注入及排放廢水,並無不法;6月更前往興峯上游1、2公里外的水井採樣,也發現有重金屬鎘等物質,應屬地質中所存在。

業者重申,合法申請設立許可,處理廢電線、電纜、廢馬達等非有害事業廢棄物,不會造成水源污染;環保局強調,地下水經檢驗,均未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但不適合飲用。環保署及環保局分別行文經濟部水利署,評估將福源里納入「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優先編列經費,補助辦理接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