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全面飲翡翠水 延至201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北全面飲翡翠水 延至2017年

2014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6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定2012年共飲翡翠水的支票延至2015年後,又因光復加壓站工程用地關係,得等到2017年才能全面完成;對此,台水12區管理處副理白榮裕、新北市水利局長古沼格一致表示,即使「板新水廠第2期改善工程」完工,如何運用翡翠水、板新水,仍待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通盤考量水資源需求。

白榮裕表示,民眾認為板新水廠自來水質不佳,除了來自石門水庫的原水品質差,自來水管線老舊也是另個原因,目前水公司也積極將早期水泥、塑膠管線汰換為鑄鐵管線。

他強調,從水質檢測結果來看,翡翠水、板新水其實相差不多,孰優孰劣全來自民眾「心理作用」,但共飲翡翠水的結果,台水不僅要多花錢買水,還得負擔機具設備閒置問題,弊多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