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座 法國推隱形風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第1座 法國推隱形風力發電廠

2014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5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降低風力發電機對雷達造成干擾,法國能源公司EDF最近與丹麥風力發電機組製造商維斯塔斯合作,研發出世界上第1座「隱形」的風力發電廠,該電廠也將成為法國最大的風力發電來源。

過去由於風力發電機組的葉片,會干擾雷達對其他物體訊號的接收,因此數十個風力發電廠的興建計畫就此停擺。而法國軍方也有權禁止雷達站附近風力發電廠設置,是新電廠設置的最大阻力之一。

法國軍方要求任何距離雷達站30公里內的新建風力發電站,必須與軍方做詳細的評估與測試後才能興建。因此,相關製造商投入了數年的研究,試著降低發電機組對雷達的影響,取得了重大研究進展。

「透過對機組特殊的表面處理,我們成功地降低了發電葉片對雷達的干擾」法國維斯塔斯的總工程師尼可拉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