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展天然氣 研究:碳稅將增5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發展天然氣 研究:碳稅將增5倍

2014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4日世界新聞網加拿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智庫彭比納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最新分析指出,加拿大卑詩省為發展液化天然氣(LNG),同時又要滿足氣候行動減排目標,估計到了2026年,徵收的碳稅會增加5倍。

卑詩省目前針對二氧化碳排放,每噸徵收30加元,適用於煤、石油、天然氣等所有化石燃料。

據此規定,LNG公司實際只須支付30%的碳稅,原因是在冷凍及壓縮天然氣至液化狀態時才需要燃燒燃料導致碳排放,這部分約占整個過程的30%,至於其餘70%屬於上游生產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由於沒有燃燒行為,因此無須繳付碳稅。

問題在於這70%生產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其所需徵收之碳稅恐將轉嫁至社會其他部門。隨著LNG計畫陸續投產,彭比納研究所估計,認為到了2026年,每噸碳稅會由目前的30加元增至150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