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廢水污染 彰化居民要求遷電鍍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廢水污染 彰化居民要求遷電鍍廠

2014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0多名居民今天齊聚在一間設在和美鎮糖友里住宅區內的電鍍工廠大門前,居民們手持白布條、高呼抗議口號,要求電鍍廠趕緊搬離現址,遷移到彰濱工業區的電鍍專區。

居民們情緒激動,除了呼口號控訴電鍍廠設在此處會污染地下水外,也在工廠貼上要求遷廠貼紙,還步行前往距離電鍍廠數十公尺外的負責人住處,要求吳姓業者出面說明,但沒人出面回應。

居民們質疑,電鍍工廠的廢水搭排流放到雨水下水道,距離自來水深水井只有200公尺,擔心廢水污染到農地以及地下水。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則說明,電鍍廠使用的酸鹼液已達空污法列管規模,依法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其廢水搭排許可也遭鎮公所撤銷,已要求業者停止功能測試,在完成水污染防治許可證變更前,不能排放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