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高原水質污染 封井再供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高原水質污染 封井再供水

2014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龍潭鄉簡易自來水疑遭污染,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9日緊急處置,並在中午先實施封井,再另外進行緊急供水。

環保局指出,龍潭鄉高原村福源路的自來水系統抽水井水源,被檢驗出地下水有二氯乙烯,且濃度超出飲用水的水質標準,經過邀集龍潭鄉公所、自來水公司等單位會議後,決定先封井,並提供另外飲水事宜。

環保局人員先執行受污染簡易自來水抽水井的「封井」作業,並從中午12時開始,另外進行緊急供水作業。

環保局表示,由於地下水整治工作所需時間較長,環保局先針對附近土壤與地下水污染進行分析整治,若發現污染源頭屬於特定廠家所造成時,也會要求污染行為人負起緊急應變責任。

桃園縣政府並協調台灣自來水公司,加速受污染影響週邊地區接管作業,以日夜連續施工方式,設法在2週內完成接管供水,讓附近地區有穩定安全的飲用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