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場旁溝渠排廢水 里長促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水場旁溝渠排廢水 里長促查

2014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4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大特區近來發展快速,平均每年有3千人口入住,污水量也隨之暴增,新北市水利局為改善污水處理問題,在礫間淨化場內增設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場,昨(13日)宣布啟用,但龍恩里長林富子發現,鄰近場外的灌溉溝渠,竟長期有大量污水排放其中,懷疑水利局未做好污水排放工作。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坦言,北大特區人口急遽增加,礫間淨化場已不夠負荷大量的家庭廢水,但超出污水處理上限的廢水,仍然有做簡化過濾、撈除顆粒物後才排放,且該溝渠內的廢水時而白、時而黃,與處理場的廢水情況不同,應該是周遭住戶或工廠所排放。

諶錫輝強調,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場仍在試營運階段,待年底完成養菌工程後,結合原有礫間淨化場,總處理水量可達1萬1千噸,屆時便足以負荷當地的生活污水處理需求。

環保局稽查科昨已派員分別採集溝渠廢水及礫間淨化場的處理用水,將送驗比對兩者水質,釐清污染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