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2家大企業聯手治理氣候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12家大企業聯手治理氣候污染

2014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12家企業最近與市長伊達爾戈簽訂一份「巴黎氣候行動」協議,計劃從明年起,到2020年,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萬噸。

這些企業包括:連鎖超市Monoprix、法航、電力集團EDF、燃氣輸配公司GrDF、郵政集團(Groupe la Poste)、數據庫集團GreenFlex、聖戈班集團(Saint-Gobain)、大眾運輸公司RATP、巴黎水利局(Eau de Paris)、巴黎城市供熱公司CPCU 、房地產公司Bouygue Immobilier以及儲蓄銀行集團(Groupe Caisse des Dépot)。

參與的成員將成立一個「合作俱樂部」和「氣候行動」平台,方便成員之間進行討論交流,找出更多的有利辦法。

此外,市政府還建立一個網絡平台,讓所有成員隨時可以互動交換意見,並公佈各個合作成員的行動報告。負責環境的副市長Célia Blauel表示,「為了回應較大的氣候變遷挑戰,巴黎所有相關的行業或領域必須行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