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埔美「一日遊」 藍綠互告作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大埔美「一日遊」 藍綠互告作結

2014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質疑嘉義縣政府花3億元在大埔美精機園區「種野草」,昨天(3日)除號召上千人「觀光」外,還控告縣長張花冠涉嫌瀆職貪汙,綠營也不甘示弱,控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翁重鈞、縣黨部主委黃耀仁涉嫌違反選罷法等,檢方受理後分案偵辦。

翁重鈞說,縣府花3億元植草,長出一堆野草,「沒種也有草,現金換野草」,質疑圖利包商;黃耀仁表示,國民黨要讓縣府知道人民訴求。

縣議員李國勝等人說,大埔美採噴草籽方式,種植草皮經訪查每平方公尺50到60元,故宮南院發包為20元,但縣府編列115元並交開發商發包,迄今未完成驗收卻已給付工程款,有圖利廠商之嫌。

嘉義地檢署指出,藍營活動是否涉及賄選,將依候選人、助選人員與選民間有無對價關係、不法利益等,究竟是純出遊或政治活動等深入追查。

縣府經濟發展處表示,大埔美精機園區一期開發案是依環保署環評承諾進行噴植草工程,每平方公尺單價115元,遠低於公共工程價格編列的上下限值240元及144元,且由開發商自籌資金支應,並非公務預算支出。

國民黨黨部表示,這是黨部邀請黨員鄉親一起關心縣政,並沒有贈送禮物給黨員鄉親,何來「假考查、真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