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奶牛合格證明為假造 陝西公務員認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染病奶牛合格證明為假造 陝西公務員認了

2014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3日華商報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9月,位於灞橋區的犇犇牧業公司與寶雞現代牧業公司簽訂合約,以150萬人民幣購買了90頭淘汰奶牛。10月20日晚,這批牛進入西安當天,就被西安警方控制。

灞橋區農林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次被撲殺深埋的奶牛共計32頭,佈病檢測均呈陽性。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動物醫學院一名教授介紹,布魯氏菌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傳染病。這32頭奶牛佈病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可能是​​因為注射疫苗導致,也有可能是染上了疾病。「因為疫苗的缺陷,國外很多國家都不主張注射佈病疫苗。企業屠宰場不具備養牛條件,在封存期間,如果有牛染上佈病,就有機率傳染給其他的奶牛。」

多個消息源證實,這批奶牛中的41頭,在此前的檢驗中未發現問題,目前已被運往其他企業的屠宰場宰殺。這批牛肉是否流入市場,西安市防疫處處長劉崇林表示不便回答。

截至目前,銷售方寶雞現代牧業銷售部負責人成某、犇犇牧業法人代表李某以及為奶牛開具檢疫合格證明的扶風縣一獸醫站站長至少3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