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英、韓傳出禽流感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英、韓傳出禽流感疫情

2014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英格蘭週一(17日)傳出一處養鴨場傳出禽流感,但不是高致命性的H5N1病毒,有6千隻鴨子需被撲殺。另外荷蘭、韓國相繼傳出高致命性的H5N8禽流感。目前無法確定荷蘭的疫情是否與英國有關。

英國首席獸醫官吉本斯(Nigel Gibbens)說,英格蘭北部發現的病毒株,對家禽而言是相當嚴重的疾病,但公共衛生機關不認為會對人類造成危險。

南韓政府17日證實,全羅北道省金堤市一家養鴨場出現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市政府在15日接到禽流感疫情舉報後,開始撲殺出現禽流感疫情的養鴨場1萬多隻鴨,並對半徑3公里內的2家養鴨場進行檢查。

荷蘭當局11月16日宣佈,在荷蘭中部的家禽養殖場發現傳染性極強的H5N8禽流感病毒,並撲殺15萬隻雞。

據報導,H5N8未在人體中被發現,但曾經在韓國、中國及日本的養殖場出現。該病毒於11月初出現於德國,是歐洲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