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水價值指數調查報告:水問題迫在眉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14中國水價值指數調查報告:水問題迫在眉睫

2014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日中國環境網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剛發佈的2014年中國水價值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水污染、工業廢水排放、過度使用被認為是三大主要水問題。96%的中國城市公眾認為我國面臨嚴重的水挑戰,解決水問題迫在眉睫。

根據中國水價值指數調查報告,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工業廢水造成的污染是中國最嚴重的水問題,而實際上農業使用農藥化肥才是水污染的主因。

高達99%的受訪者認同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挑戰、解決問題的重要性。但是調查顯示,只有10%的城市消費者和12%的公眾知道城市汙水處理的比例,受訪者對水的知識有待提高,不過75%以上的中國城市公眾表達了渴望瞭解更多節水知識並為改善水狀況做出更多貢獻的強烈意願。94%以上的受訪者願意改變用水習慣,承擔更多個人責任,75%以上城市消費者表示願意增加水費開支,以自身行動支援水設施升級改造,保障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