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桃源數十人患癌死去 中國環保部:確有污染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桃源數十人患癌死去 中國環保部:確有污染問題

2014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0日人民網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目前已經派遣環保部華南督查中心到達湖南桃源縣進行調查,調查初步發現該企業存在一定的環境問題,目前正在進行土壤、水等污染分析。

湖南常德市桃源縣盤塘鎮、陬市鎮等地地處丘陵地帶,曾是生態環境優美的地方。2001年,佔地2450畝的晟通集團常德產業園開工建設,鋁產品粗加工等高污染高能耗項目陸續上馬。產業園給當地生態環境帶來嚴重污染,一些在此世代生息的農民被迫背井離鄉。

曝光了桃源縣污染事件后,環保部華南督查中心和湖南省環保廳聯合派出隊伍進入桃源縣進行調查,並取得了初步的調查結果。記者獲悉,環保部華南督查中心和湖南省環保廳初步分析,湖南常德桃源縣的確存在一定的污染問題,特別是晟通科技集團在渣場,如防滲方面存在一系列的問題。

環保部監察局官員表示,一些問題吻合此前新京報的調查,但環保部門的檢查相對比較專業,需要進行一系列的分析,所以確切的結果尚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