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癌症分佈圖流傳 民指污染是元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癌症分佈圖流傳 民指污染是元凶

2014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8日大紀元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名為「最新版中國癌症地圖」分佈圖在網絡上廣為流傳。分佈圖列舉了各大省份最高發的癌症,其中肺癌、胃癌、肝癌發病與死亡率最高。民眾紛紛表示,環境污染是大陸癌症發病死亡率明顯上升的真正元凶,近來霾害的猖獗,也使得北京市肺癌的發病率成為眾癌之首。

自2013年,中國各地頻繁遭遇陰霾襲擊,尤以北京最為嚴重。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向大陸媒體表示,如果北京市的PM2.5濃度持續30年保持在500(毫克/立方公尺)左右,對人體健康影響是無法想像的,將有很多人得肺癌。鍾南山表示,過去10年裡,肺癌發病率在北京增加了將近六成。他說:「這不能光怪吸煙,要知道,北京的吸煙率是逐年下降的。」而大氣污染比薩斯病還可怕,大氣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復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PM2.5進入肺組織可導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發生。不僅如此,實驗發現,大鼠氣管被滴注PM2.5懸浮液6天後,肺組織變硬,成為「黑肺」,且幾乎無法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