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豆乾廠排廢水 魚兒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違章豆乾廠排廢水 魚兒暴斃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9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龍潭區一家未經合法登記,擅自從事豆乾製造食品廠,涉嫌排放乳白色酸性廢水,污染魚池,造成魚兒暴斃,遭依法告發。

桃園市環境保護局表9日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魚池內陸續出現死魚,懷疑受到不明廢水污染,立即展開稽查。

稽查人員往上游追查至大溪石園路時,發現有不明乳白色廢水,並散發強烈的酸臭味,再繼續往上追查位於龍潭區的一家新營業的豆乾廠,涉有重嫌。環保局入內稽查後發現,這家非法工廠,將製造豆干廢水直接收集至大型桶槽內,再溢流排出廠外,沒有經過妥善處理,散發酸臭味。

稽查人員責令廠方立即停止排放廢水,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60萬元罰款,同時要求在1週內將廠外道路側溝內的豆渣清理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