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禽流感死亡續增 三門峽濕地野鳥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禽流感死亡續增 三門峽濕地野鳥暴斃

2015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禽流感疫情持續不斷,患者死亡事件也在遞增。日前,位於黃河岸邊的多處濕地出現大批野島、天鵝死亡事件,三門峽庫區內的天鵝湖國家濕地公園、黃河公園、山西平陸景區都已關閉。

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1月14日,河南黃河濕地三門峽庫區陸續出現大天鵝、紅頭潛鴨、野鴨等野鳥死亡現象,經確診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造成近百隻野鳥死亡。

另據新浪河南官方微博消息,三門峽庫區內的三個景區:天鵝湖國家濕地公園、黃河公園、山西平陸景區都已關閉。但現場還是有不知情的攝影愛好者前往。

近一段時期,中國媒體持續報導禽流感疫情的消息,同時出現患者死亡現象,至今共有480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