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酷熱引發巴西嚴重乾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酷熱引發巴西嚴重乾旱

2015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今天公布分析報告,2014年是1880年有紀錄以來,地球最熱的1年,而巴西東南部嚴重乾旱,也是反映全球氣溫升高的異常之一。

報告指出,巴西東南部地區的乾旱,造成持續逾2年的嚴重缺水危機,康達雷拉(Cantareira)水庫水位持續探底,影響巴西第1大城聖保羅的供水。NOAA還指出,南美洲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高於歷來平均值,尤其是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

巴西氣象局指出,去年巴西東南部的乾旱,是近80年來最嚴重的,單單聖保羅州就蒙受近50年來最大的農業損失。

巴西科技部氣候預測工作小組今天(17日)公布報告指出,元月迄今,康達雷拉水庫汲水區的降雨量,僅預期的22.1%。聖保羅自來水廠廠長克曼(Jerson Kelman)坦承,若雨量繼續低於預期,康達雷拉水庫可能在3月乾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