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用戶投訴增多 澳參議院介入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陽能用戶投訴增多 澳參議院介入調查

2015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許多太陽能用戶投訴他們受到高電力成本和隱形費用的衝擊後,澳洲參議院擬將舉行一個聽證會就此展開調查。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 一個起名為「太陽能客戶」的組織從太陽能電力用戶那裏收集了500個對電力供應商的投訴。這些投訴主要是針對澳洲的三大電力公司——AGL、Energy Australia和Origin。

「太陽能客戶」組織的主管奧羅克(Claire O'Rourke)表示:「太陽能電戶面臨著不公平的電費或隱性收費,一些投訴還涉及到安裝太陽能板時的大型服務費用,鄉村地區的電戶在連接太陽能電網時也面臨著昂貴的費用。」

為了環保和省錢,在澳洲有近130萬家庭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他們預計這會大幅減少電費支出。然而有些電戶對太陽能用電並不滿意。其中最大的問題是一種隱性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