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開放大西洋沿岸鑽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擬開放大西洋沿岸鑽油

2015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政府宣布,將開放西大西洋一大片地區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同時也會保護阿拉斯加沿岸外海。總統歐巴馬要求禁止進入波弗特海(Beaufort Sea)和楚科奇海(Chukchi Sea)980萬英畝面積的海域,內政部同時也宣布原油鑽探計畫從維吉尼亞州延伸到喬治亞州的大西洋海域。

根據路透社,2017到2022年鑽探計畫為可能耗時多年的過程拉開序幕,維吉尼亞、北卡羅來納或喬治亞沿岸外海必須為了鑽油展開清理工作。內政部長朱爾(Sally Jewell)表示,這是開放可開採石油和天然氣田的「平衡發展」計畫,同時也保護特殊且不能發展的區域。

美國於2010年發表的5年計畫允許在維吉尼亞外海鑽油,此次美國政府係以此計畫為基礎加以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