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車將常態性使用地溝油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公車將常態性使用地溝油燃料

2015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2日中新網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申城12日遭霧霾盤踞,AQI再破300,達嚴重污染,環境治理再被提及。上海官方當日稱,欲將公車「喝」地溝油常態化,變廢為寶同時節能減排。

今年初上海市環保局發布的PM2.5基因譜顯示,該地污染排放高達74%,其中機動車船、非道路移動機械等流動源佔比29.2%,居本地排放源之首。

申城公共交通系統發達,此間官方早在2013年9月便著手在公車上試驗更清潔環保的生物柴油。從1輛發展104輛公車,經過兩年多的運營測試,喝地溝油燃料的公車動力基本不減,而顆粒物排放更降低近一成。

上海市食藥監局副局長顧振華介紹,上海目前每日能收集60-90噸餐廚廢棄油脂,其製成的生物柴油,能滿足上海60%的公車。他表示,正在研究制定生物柴油的價格激勵機制,確保其在價格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