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毒魚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屍達300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電、毒魚 司馬限林道旁小溪魚屍達300米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0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安鄉司馬限林道中興橋上游河段,近200隻魚昨天(9日)突然翻白肚死亡,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未遭排放廢水,且該處位於上游,住家零落,更無工廠蹤跡,研判是有人電魚或毒魚造成。

昨天色拂曉之際,在平常清幽、人跡罕至的中興檢查哨上游野溪,當地居民發現近200條魚屍漂浮在水面上,綿延約300公尺,大吃一驚,趕緊通報鄉公所、環保局前往處理。

環保局人員前往採樣、檢測水質,包括溶氧量、PH值、水溫等數據並無異常,且附近並無污染源,初步排除遭排放污水的可能性,他們也將部分魚屍帶回檢驗,釐清魚群暴斃原因。

泰安鄉公所農經課長林敏誠說,這是他第一次碰上當地發生類似事件,也很驚訝,泰安美麗山水得來不易,呼籲民眾要共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