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訪日 推動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日 推動再生能源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9日展開兩天訪日行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自由貿易談判、再生能源投資、氣候變遷與國際外交議題交換意見。不過安倍晉三拒絕梅克爾,認為日本應維持關閉核電廠的提議,堅持重啟核電廠政策。

安倍在聯合記者會上說:「2011年3月發生福島核災前,核能提供日本三成能源。此後我們仰賴石油、煤與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不幸地,在滿足日本能源需求方面,再生能源依然占很小比率。」

梅克爾表示,能理解資源貧乏的日本不願與德國採取一樣路線,能記取福島核災教訓而關閉所有核電廠。梅克爾說:「我只能說,福島帶來的經驗是安全至上。」

日本官員透露,安倍與梅克爾計劃討論日本與歐盟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雙方目標在今年敲定協議,此外也會討論如何處理俄羅斯與對抗恐怖主義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