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用水有怪味 農憂汙染稻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生用水有怪味 農憂汙染稻米

2015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2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東港鎮興和里居民11日到東港鎮代表會陳情,直指民生用水有異物怪味,洗衣後會出現黃斑,懷疑水質金屬含量過高,擔心當地100多公頃的水稻田會遭受汙染。11日環保局人員到場採樣,結果將在2周內公布。

東港鎮民代表蘇忠平表示,台糖承租給當地農民近百公頃的土地,大多種植水稻,用水量驚人,居民懷疑是農民抽取地下水過量,進而影響到附近興和里的民生用水,9日、10日台糖公司派遣人員了解狀況,以限制區域內7處違法水井立即停水。

台糖公司屏東區副理黃嘉尚表示,承租土地給當地農民並無提供水源,水稻種植範圍也有限制,前兩天已派人到場了解違規水井狀況,並立即斷管。農田水利會表示,當地違規水井必須在1個月內改善,否則將視情況強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