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食安草案出爐 窩裡反獎金最高50%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食安草案出爐 窩裡反獎金最高50%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巿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草案出爐,其中「窩裡反」的檢舉獎金,從現有的5至10%,提高到20至50%,未來食品業者,不分實體通路還是網路虛擬通路,全都限時48小時內,自主下架問題產品等,做好自主把關工作。

食品安全一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百日新政的重點之一,北市府更早在1月初就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16日由柯文哲親自領軍召開第一次委員會。

根據北市府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草案,總計20條文,可分為市民參與、資訊透明、安心外食等三大類,其中為了打擊黑心廠商,北市府打算提高「窩裡反」檢舉獎金,從原有的5至10%,提高為罰鍰的20至50%。

此外,未來市內食品業者必須在接獲食品不安全通知的24小時內主動通知主管機關,並於48小時內自主下架問題產品,包括賣場實體通路、網路虛擬通路都要遵守。條例中也規定本市辦理200人以上外燴及零售攤販臨時集中的活動主辦者,需事前向衛生局報備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