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用新型能源生物航油 可望減少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用新型能源生物航油 可望減少碳排放

2015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2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架由波音737機型執飛的海南航空飛機使用的是新型能源生物航油,從上海虹橋飛抵北京。本次航班是中國首次使用生物航油進行載客商業飛行。

此次航班使用了由中石化從餐館收集的餐飲廢油轉化而來的生物燃料,這架737的兩台發動機均由50%航空生物燃料與50%傳統石化航油混合的燃料驅動,標誌著中國航空業在節能減排領域進入商業飛行階段,也將對新能源應用和綠色低碳飛行的可持續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此次飛行使用的生物航油是由中國石化自主研發,以餐飲廢油作為生產原料,在加氫處理後與傳統航油摻混後得到的混合油。該航油已經過民航局嚴格審查,並完成發動機台架驗證和試飛驗證,獲得了1號生物航油技術標準規定項目批准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