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19 農發堂 四季發酵體驗:春季班 南投脆梅DIY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4/18-19 農發堂 四季發酵體驗:春季班 南投脆梅DIY活動

2015年04月02日

在冬天裡,朔風凜冽的時節人們欣賞著梅花嬌豔姿態,在春天中,春暖花開時正是梅子豐收的季節,這次-農發堂-四季發酵體驗班 即將出發前往南投縣水里鄉做脆梅囉!

您知道發酵食品如何製作嗎?  如何將當季的物產做成安全的發酵食品?一顆顆青梅如何做成可口美食?

雪山腳山野工作室精心安排本次活動,尋尋覓覓找到了九芎坪民宿一起合作,民宿老闆的爸爸是當地種植梅子的老農夫,老闆則是種植茶葉的專家。他將產業結合專研於梅子及茶葉的種植與研發周邊商品,幾十年下來對地方農業發展貢獻良多,也曾獲得全國十大傑出專業農民,這次的活動安排除製做脆梅外,也安排茶葉的分類與品嚐來暢談茶葉的奧祕與發酵過程~

更特別的是,第一天晚餐我們安排讓大夥們享用梅子風味餐,將梅子用各種不同的烹調方式融入在料理中,住宿的地方更是一絕,山野小木屋前後是茶園, 四周種植葡萄.梅子等農作物,農村景色及大自然風光一覽無遺,4/18-19跟著雪山腳的腳步,來一趟發酵之旅吧!

  • 活動訊息:

活動費用:二日遊NT3500元/人 ( 含食.宿.交通)
活動日期:104/04/18-19
活動地點:台灣 南投縣水里鄉
指導單位:財團法人日和教育基金會    主辦單位:原味雜貨店及雪山腳山野工作室

聯絡及洽詢窗口:ella@sunfund.org.tw 黃小姐

線上表單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0gniW72Afa

報名流程:線上填寫報名表>專人與您聯繫>匯款>收據留存於活動後。 

活動匯款資訊: 帳戶:員山內城郵局

                        代碼:700   帳號:01110440090468    戶名:蔡志賢 

  • 活動行程:

  •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多為戶外自然環境,為活動順利及減少資源浪費,請確認以下自備物品清單:□雨傘或雨衣(活動方便) □保暖衣物或薄長袖外套 □遮陽/遮雨帽子 □防水、耐髒鞋子 □防蚊蟲藥物 □水壺 □環保餐具
  2. 為維護園區生態環境,請勿折損物品及動植物。
  3. 請注意自身及隨行貴賓之安全,若有特殊需求請在活動前告知工作人員。
  • 集合地點:請於2015/04/18上午07:00整 至台北捷運文湖線 西湖捷運站 1號出口 下手扶梯至西湖市場1樓廣場前集合一同搭車前往。 (我們在此等候15分鐘緩衝,07:15分準時出發)
  • 退費標準:團體預約若取消活動,需於活動日20天前(不含)告知,退回訂金70%,活動日7天前(不含)告知,退回訂金50%,否則已繳交之訂金恕不退還。本行程10人以上開班交流,如未達預定人數,或因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如期舉行活動時,亦全額退費。
活動日期: 
2015-04-18(週六) to 2015-04-19(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