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機關節電 目標2%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生機關節電 目標2%

2015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標竿節電智慧城市計畫」,希望推動機關與民生用電觀念與行為的改變;計畫推動期程為今年4月至明年3月。這項計畫由中央提供「節電計畫補助」20億元及「節電成效獎勵獎金」10億元,希望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一起執行節電計畫,由全民參與及監督。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報告後表示,方案以全民運動的方式,推動「自己的電自己省」,將節電觀念推動中央到地方共同合作。他也要求台電要公開用電資訊,協助地方政府做好規劃;經濟部會設立網站,希望地方政府相對設立網站,以社群帶動節電活動。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若能達到2%目標,約省下19億度電,以每度2.8852元計算,可省下近54億元,投入產出高,也會帶動產業發展,推算有280億元產業效益。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這次節電計畫著眼於改變一般民眾用電習慣,以地理行政區為範圍;工業地理行政區分散,牽涉產業政策,會納入下一波節電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