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史上最嚴禁菸令 有頂蓋之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史上最嚴禁菸令 有頂蓋之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2015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3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12)日,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愛衛會、北京市衛生計生委聯合啟動《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倒計時50天宣傳活動,此條例將於今年6月1日開始實施。

數據顯示,北京市戶籍15歲以上煙民有約188萬,全市區域內煙民近400萬。「北京市2000萬居民都有暴露於二手煙中的風險,」北京市衛生計生委主任方來英希望,《條例》的實施能動員全社會意識到煙草危害。

這部《條例》被稱為「史上最嚴控煙令」,規定今後北京市所有「帶頂的、帶蓋的」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煙;同時,幼兒園、中小學校、文保單位、體育場、婦幼保健機構、兒童醫院等室外公共場所也被列入全面禁煙範圍。違反禁令的煙民,最高將罰款200元。違規設立吸煙區的單位和機構最高可罰款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