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靈活水費制:用水越多水費率越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利時靈活水費制:用水越多水費率越高

2015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1月起,比利時弗拉芒區將實施靈活的水費制度,用水量過大的用戶每公升的水費將會變得更加昂貴,而用水量少的用戶,每公升的水費費率將會減少。弗拉芒環境部長Joke Schauvliege女士表示,過多用水的用戶所交的總水費本來就會比普通用戶高,如果再給他們提高每升水的費率,他們所支付的總水費就會更高,這項新措施的目的就是鼓勵民眾減少用水量。

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弗拉芒人均日用水量(年率計算)為99升,為進一步節約用水,該區前已廢除每年提供給每位市民15立方米免費用水的制度,而第二個措施就是靈活水費費率措施,只有用水量大的用戶才會受到新措施的衝擊,一般情況下,稅費費率還是不變。

具體的新水費費率目前還未定出,但對於家庭成員多的大家庭來說,政府將會有一個社會糾正指數,因為這樣的家庭孩子多,自然用水量也要比正常家庭多。除此之外,政府對貧困人口也會有特殊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