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抨擊空污 力促台化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抨擊空污 力促台化遷廠

2015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5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的環保團體和縣議員林世賢等人昨天(4日)召開「台化彰化廠遷廠轉型」會議,林世賢指出,彰化人想要擁有新鮮的空氣,台化彰化廠一定要儘速全廠遷廠,而遷廠後的土地可以轉型開發為都會公園綠地,營造成彰化的「都市之肺」。

坐落在彰化市東區的台化彰化廠屬於台塑集團,廠區佔地70多公頃,50年前在此設廠,廠區高聳大煙囪所排放出的煙霧,遠在幾公里外都可看見,50年來形成彰化市另類的工業地標。

縣議員林世賢指出,林世賢指出,依據彰化醫界聯盟會員醫師李武波調查,彰化縣在2011年是全台男性肺腺癌罹患率最高縣市,這都和空氣污染有關。

針對環保團體的意見,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台化彰化廠向來是稽查的重點,有違規一定開罰,縣府已成立彰化縣空氣污染減量推動委員會,未來會就產業特殊性和相關性擬定空污減量策略,要求業者執行。

而彰化台化廠對此表示,公司要保障現有員工就業權利,要全廠遷移不太可能,但公司已配合縣府進行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部分土地未來會改為商業區、機關用地、住宅區使用,公司已經釋出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