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技術突破 廢面板液晶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研院技術突破 廢面板液晶再利用

2015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4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研院成功開發廢液晶面板處理及再利用技術,可將廢液晶面板中的液晶再利用。

液晶顯示器使用量不斷增加,廢棄量也與日俱增,以現行處理模式,處理廠會先將塑膠外殼、電路板等以人工拆除,將可銷售的資源回收物質分類處理後,廢電路板及含貴金屬物料再送往處理廠處理或精煉回收。

液晶面板礙於無合適的回收處理方式,僅能暫存或交由乙級處理廠進行掩埋。

工研院表示,液晶面板對環境具危害風險,且密封在面板中的液晶並不會受到環境污染,也不會變質,仍保有光電性質,再利用是最佳的去化管道。

工研院經過多年研發,成功開發廢液晶面板處理及再利用技術,可處理各種尺寸液晶面板,將液晶完整取出,除使剩餘玻璃可再利用外,取出的液晶經過調配及純化後,也可達市售液晶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