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四州野火延燒 千人逃離「灰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西部四州野火延燒 千人逃離「灰雨」

2015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週一(17日),美國俄勒岡州、愛達荷州、華盛頓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由於持續乾旱和炎熱引發的山林野火仍在不停燃燒,野火所到之處,留下一片殘墟。其中華盛頓州的野火已經燒了3天,煙灰彌漫空中,導致上千居民逃離。

CNN報導,在華盛頓州中部的奇蘭(Chelan)和麥克尼爾峽谷(McNeil Canyon)發生的火災,燒燬了38,793英畝林地,只有30%的火勢被控制住。奇蘭縣的森林大火摧毀了當地居民的家園,1000多人被迫離開當地。奇蘭縣的電線桿被大火吞噬,導致9000戶人家陷入黑暗。

加利福尼亞州4年曆史性的乾旱使得野火很容易傳播,該州至少有19處野火造成火災,一些地區亮起了紅色警告。加州的洛杉磯國家森林由於火勢過大,10名消防隊員受了輕傷。

野火Soda在愛達荷州東南角奧懷希(Owyhee)縣肆虐,超過26.5萬英畝的林地燒毀。860人努力滅火,使得火勢的25%得到控制。

俄勒岡州東部的Canyon Creek Complex野火已燒了3萬7000多英畝的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