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企業燒煤 天津先邁入「去煤霧化」新時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禁企業燒煤 天津先邁入「去煤霧化」新時期

2015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31日新浪環保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份,天津市發布《2015年散煤清潔化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無論在市區還是在農村,都要使用清潔能源或清潔煤替代散煤。

根據該《方案》內容,爭取今年年內實現城市家用、商業活動、機關企事業單位炊事散煤全部由電、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等清潔能源替代。 天津市環保局大氣處副處長何建強日前說,雖然​​散煤燃燒僅佔天津市總用煤量的6%,但其產生的煙塵污染卻占到燃煤排放污染物總量的30%左右,清潔能源的使用能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具有較高的經濟效益和環保效益。 

據統計,河北省每年燃燒近2.7億噸標準煤,全年工業鍋爐耗燃煤約9600萬噸標煤。如何運用環保技術,將​​「非用不可」的煤炭清潔利用,是河北無法規避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