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能城市 桃園公有建物裝太陽能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造綠能城市 桃園公有建物裝太陽能板

2015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4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龍安國小第三期校舍落成,14日舉行桃園市中小學校屋頂太陽光電系統聯合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說優先推動公有建物裝設太陽能光電板,打造桃園成為綠能城市。

鄭文燦出席「桃園市龍安國民小學第三期校舍落成暨桃園市中小學校屋頂太陽光電系統聯合啟用典禮」時表示,市府極為重視綠色能源政策,未來持續推動「日出桃園綠能城市」計畫,今年預計在200所學校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也規劃在60處市內政府機關建物裝設陽光屋頂,節能減碳的同時,也提高環境教育意識,打造桃園成為綠能城市。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極為重視環境保護及綠能再生政策,新市府團隊上任100天時,即宣布啟動「日出桃園綠能城市」計畫。第一波推動公有建築物,優先裝設太陽能光電發電板,目前已有139所學校完成設置勘查,54所學校尚在規劃施工,另有包括龍安、內定、文山、信義、大竹、草漯、新坡等國小及山腳國中8所學校已設置完成並開始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