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亂開採山石 粉塵漫天污染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鳳陽亂開採山石 粉塵漫天污染嚴重

2015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滁州市鳳陽縣武店鎮因當地非法開採與生產砂石、水泥,導致環境污染嚴重,漫天塵沙,不見天日,許多村民患矽肺病而死亡,當地適齡男青年徵兵體檢結果顯示普遍患有矽肺病。其中一家「鳳陽珍珠水泥有限公司」的私企非法開採尤為嚴重,村民連續兩年來上訪、阻止施工均無果。

據悉,該公司在當地多地強占土地、山林上千畝。邢先生曾在6年前承包用於植樹造林、生產養殖的山地,2013年底,鳳陽珍珠水泥廠未經他同意在他的山上非法開採石灰石,非法使用爆炸物,並大量砍伐樹木和破壞山體植被。目前,他的山林已被炸毀。

該鎮的道路也因運輸車輛大量通過,道路毀壞,雨天泥濘不堪,晴天塵土飛揚,當地政府卻視而不見。資料顯示,該水泥公司是安徽最大民營水泥廠,註冊資金3.5億,年產水泥300萬噸,是當地第一納稅大戶,老闆為中共人大代表。記者致電該公司一直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