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大會 習近平大力推廣中國環保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巴黎氣候大會 習近平大力推廣中國環保政策

2015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30日中國青年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29日至30日,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法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幕活動,為共同應對氣候變化,表達中國態度。今年,習近平在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問題領導人工作午餐會時也提出了具體建議,「發達國家要履行在資金和技術方面的義務,落實到2020年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的承諾,並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氣候友好型技術。」

習近平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節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國。2014年,中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別比2005年下降29.9%和33.8%。中國向聯合國提交了國家自主貢獻,這既是著眼於促進全球氣候治理,也是中國發展的內在要求,是為實現公約目標所能作出的最大努力。中國宣佈建立規模為200億元人民幣的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用以支持其他發展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