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千村民抗議PX污染 上千警力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數千村民抗議PX污染 上千警力鎮壓

2015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日大紀元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大舜村村民11月28日與29日發起示威遊行,抗議即將落戶在該鎮的一項對二甲苯(PX)化工項目,參加抗議的村民至少有兩三千名,當局調動上千警力鎮壓,有10餘名村民被抓。

據悉,當地村民稱政府將一項PX項目選址在鈕釦工業園區,該PX項目是前階段嘉興市七星鎮民眾抗議抵制的化工項目,現在又被政府遷移至該村。當地政府卻否認該化工項目是七星鎮轉移項目,聲稱項目主體為中外合資的嘉善騰成化工有限公司,主要將生產磷化液、絮凝劑、清洗劑、表調劑、拋光液、無鎳封孔劑等,用於金屬表面處理與污水處理。

由於當地政府宣稱已完成該項目環評工作,引發村民展開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村民表示,只要是化工廠落戶大舜村,村民將繼續抗議。

參與抗爭的男女老少手持「不要金山銀山,只要綠水青山,我們還想多活幾年」、「救救我們!給下一代留下健康空氣」等標語牌,並且打起橫幅。村民認為,為了子孫後代,他們有責任拒絕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