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北埔段白粉飄 工廠玻璃纖維惹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九線北埔段白粉飄 工廠玻璃纖維惹禍

2015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8日民視新聞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新城鄉台9線北埔路段,最近有許多白色粉末飄散在空氣中,不但花花草草和住家窗戶,覆蓋一層白色粉末,當地居民說,皮膚接觸到就會奇癢無比,甚至呼吸困難。花蓮縣環保局追查後發現,白色粉末是「玻璃纖維」,已經要求工廠立即停工。

當地民眾:「你看!有沒有很多白粉?這個白粉耶你看!」

民眾拿著自家的窗戶,手指在上頭抹上一撇,整個手指都是白白的一片,粉末越抹越多,不只如此,住家旁的花花草草,也全都是白色粉末,讓民眾頭痛不已。

大夥把矛頭全指向附近工廠,說一個多月前開始運轉後,只要裡面一加工,粉末就會飛出,讓附近民眾飽受困擾,不但身體奇癢無比,甚至還有人呼吸困難。

花蓮縣環保局空噪科員黃筱雯:「老闆有承諾我們說,在30天內他會用一個烤漆箱設備,在這之前他都不會動工。」

環保局要求工廠立即停工,直到改善完成為止,業者也承諾會將隔離設備做好,不讓粉末飄出,還給附近民眾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