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中國霾害 美在氣候大會推銷潔淨電力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解中國霾害 美在氣候大會推銷潔淨電力計畫

2015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9日中央社巴黎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新空污規範在國內遭到共和黨批評,但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現在告訴中國大陸,類似的規範,可解決目前困擾大陸許多大城市的空污問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本週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全球氣候大會上持續和中國官員會談,描述美國8月間通過的「潔淨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能如何透過電廠減排來改善空氣品質。

麥卡錫在巴黎出席大會時,竭力對他國官員推銷潔淨電力計畫的優點,也對他們保證,可抵擋共和黨掌控的國會、美國過半數州以及企業團體的挑戰。

麥卡錫表示,她也在和中國合作發展全國性的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cap-and-trade system),各公司得從2017年起據此交易。

美國環保署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先前合力設置感測器,偵測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麥卡錫表示,這麼做協助建立了「和中國中央政府的堅強關係」,也促成大陸自行制定國內適用的空氣監督系統。